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栾克军:用过去现在未来诉说故事 让山水之城更加靓丽迷人

时间:2017-01-05 21:5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栾克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黄河夜游整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相关事宜

用过去现在未来诉说故事 让山水之城更加靓丽迷人

  中国甘肃在线讯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黄河夜游整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试验段)相关事宜,强调要立足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俗文化,用兰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诉说故事,把这座“山水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迷人。

  市政协主席俞敬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唐琦,市政协副主席、市建设局局长田明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黄河夜游整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试验段)的设计思路和照明定位,以及整体方案的设计。部分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专家围绕整体方案进行了讨论。

  “观点的碰撞,会产生智慧之光。”栾克军指出,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对黄河夜游整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试验段)提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我们将充分吸收采纳,集中大家的智慧,着力做好黄河风情线上的两大工程,即提升黄河水位,让黄河兰州段在一年四季中都保持同等水位,形成磅礴的气势;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拉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成为带动兰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栾克军指出,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这里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而且还有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俗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要做好黄河夜游整体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就要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好这些宝贵的资源,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高水准进行规划设计。要凸显出一个鲜明的主题,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用诗情画意的表现手法,描绘出黄河雄浑壮观的气势。要用夜景讲好兰州故事,打造黄河流域独具特色的黄河夜游景观。

  栾克军强调,要以黄河为中心,做好两岸夜景的规划和设计,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要加快推进试验段的亮化提升工程,让市民早日享受到靓丽迷人的黄河夜景。要做好灯光的调配,使冷暖色调交相辉映,形成壮观而绚丽的夜景。要提升黄河夜景的整体美感和视觉冲击力,使其成为吸引外地游客夜游的好去处。(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