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今年兰州市7条街道跻身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

时间:2016-12-22 22:2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2月2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过一年的规范创建,今年我市共有7条街道达到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标准、57家餐饮单位达到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

  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严格

  “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的同时,必须对行业起到引领带头作用。”谈到示范店的创建,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的标准十分严格,要想获评必须首先满足几条硬杠杠:店面内推行“明厨亮灶”;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电子追溯管理,建立电子台账,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可追溯率达到100%;量化分级动态等级评定良好以上并实行“外置化”管理;必须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从业人员100%持健康体检和培训合格证上岗;与监管部门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积极配合监督检查;积极采用“五常法”或“六T法”等先进管理方法;年内未接受行政处罚,且连续两年以上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由监管所对辖区申请单位初评后上报局餐饮科进行复评。

  优中选优动态监管

  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共有84家餐饮单位,10条街道主动报名参加创建活动。对于这些报名的街道和门店,食药部门进行重点培育,严格按照示范店评选标准,逐条讲解,督促其推进软硬件改造升级。同时在原有餐饮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创新设计了《兰州市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对许可证、健康证、告知书、承诺书、应急处置、投诉举报等信息进行公示,统一制作三类台账、十种记录并免费发放,统一制作餐饮单位所需各类制度牌、档案盒。

  “经过多轮的检查和评选工作,城关区木塔巷、大众巷等7条街道达到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标准,俞府码头、兰州香满楼等57家餐饮单位达到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该负责人说,“对于已获评的街道和单位实施动态监管。每季度对已评定的示范店进行跟踪检查,对工作滑坡、不再符合条件的单位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对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请、争创,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提升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餐饮业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