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临夏砖雕获全国砖雕艺术创作大赛多项殊荣

时间:2016-12-12 22:54: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临夏讯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黄胜 通讯员张志强)日前,在首届全国砖雕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上,临夏县四家砖雕公司的15名工匠、32件作品参赛,神韵砖雕公司获得建筑设计金奖和铜奖;祥泰公司的鲁海林获得一项银奖和一项铜奖,神韵公司的杨志磊获得艺术创新金奖、沈占伟获得中国十大“大国工匠”称号,青韵公司的张少军、

  张海林、焦玉平、王胜辉及神韵公司的杨志磊获中国十大“砖雕大工匠”称号,神韵砖雕公司董事长毛兴文获得全国砖雕传承杰出贡献奖称号。

  据悉,为继承和发展中国砖雕文化,推动我国砖雕艺术走向国际,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等主办的首届全国砖雕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在江苏杭州举办。本次大赛有七大门派,甘肃、广东、福建等十余省市的104位选手的145件作品在大赛上展出。临夏砖雕赢得专家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临夏县是临夏砖雕的主要生产地,先后建成了神韵、能成、祥泰、青韵四家砖雕龙头企业、14家砖雕作坊,年产各类砖雕作品2万多平方米、砖雕工艺品5000多件,1000多人专业从事砖雕生产安装,年创产值逾3亿元。(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