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市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6-12-01 17:4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全市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重点: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工作

  中国甘肃在线讯 全市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由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纪检监察骨干组成的17个巡察小组将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对我市50个街道展开巡察,此次巡察的重点除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外,还将重点对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工作展开巡察。11月30日,我市召开2016年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人员培训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学民出席会议。

  会议动员部署了我市第五轮巡察工作,同时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全市共有街道53个,已巡察3个街道,未巡察的50个街道。此次巡察主要以未巡察的50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人财物、行政审批或工程项目、廉政风险较大的班子成员;在重要工作岗位而且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

  17个巡察组将按照“一托三”的模式,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听取意见、查阅资料、检查账目、明察暗访办事大厅、回访办事人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内容主要包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对执行“六项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执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决议决定方面;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执行作风规定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重点关注便民服务大厅的服务态度、工作流程、时限要求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便民服务上庸懒散慢、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行为。

  据悉,自2015年9月市委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紧紧结合乡镇换届和扶贫领域“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先后派出79个巡察组,抽调600多人次,开展了4轮巡察和1轮“回头看”工作,共对67家单位进行了巡察(61个乡镇、3个街道、3个市直企事业单位),重点在乡镇换届前,对61个乡镇及所辖的712个村和19个社区实现全覆盖。巡察的覆盖率、发现率、整改率和回头率分别达到45%、100%、77.6%、38%。在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敢于“亮剑”,勇于“寻虎找蝇”,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的作用。通过巡察共发现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869个,发现问题线索1222件,移交违纪问题375个,已立案83件,党纪政纪处分84人,移交司法机关17人,组织处理191人。

  会上,李学民强调,通过巡察,发现了基层在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征地拆迁、财务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目前,街道一级目前承担的项目多、经手的惠民资金多,受到的挑战考验和出问题的机会也多,要紧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哪些人、哪些事、哪些问题突出,就将其列为巡察的重点对象。重点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重点查找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重点查找领导干部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重点查找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问题;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方面的问题;重点查找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查找街道党工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管理、工程项目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加大对为官不为的巡察力度,坚决治理基层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真正让巡察“利剑”始终高悬在问题之上。我市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