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李荣灿在调研供热工作时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时间:2016-11-15 10:48: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1月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李荣灿赴供热站、范坪电厂等地,实地调研冬季供热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供热一线的干部职工。

  市委秘书长高春远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李荣灿前往兰州警备区通渭路供热站,走进锅炉设备间,查看供热情况。当得知供热站辖区内一处楼院因老旧管道破裂尚未供暖后,李荣灿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我们正在抢修,预计今晚就能正常供暖。”供热站负责人说。在详细了解抢修进展情况后,李荣灿要求,要组织精干队伍,分秒必争地抢修,尽快恢复供暖,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让群众家里尽快热起来。在抢修期间,要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主动承认错误,及时告知事故原因、抢修进展和完成时间,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群众心里才能踏实。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细做实工作,提高供热质量,提升抢险处置水平,妥善解决突发事件。有关方面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规划,按照轻重缓急,探索采取PPP等模式,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改造,为供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尤其要把问题最突出、情况最严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优先纳入规划范围,优先实施改造,最大限度减少因管道老旧而影响正常供热。

  住户拖欠采暖费,让供热站十分头疼。今年,省建三公司供热站就遭遇了此事,前几日因暖气费收缴率低而停了暖,群众对此反响强烈。李荣灿来到该供热站,实地了解情况。“我们也很冤枉,辖区内70%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楼院,楼房本身保温效果差,供热时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虽然锅炉房出水温度正常,但到了住户家里温度就不理想了,有些人就以此为理由不交费。”供热站负责人说。“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让群众挨冻。停暖逼费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有一部分群众还是按时交了费,如果你们不供暖,会让这部分群众有意见,进而激化矛盾。我们对待群众不能野蛮粗暴,要和风细雨,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李荣灿推心置腹地说,政府和企业要一起努力、一起使劲,想方设法把供热工作做好。供热企业要顾全大局,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发扬“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精神,认真做好供热工作。街道社区要积极帮助企业,主动登门给群众做工作,着力解决收费难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对老旧楼院进行排查,制定规划,分类施策,分期分批逐步改善人居环境。尤其是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要尽量纳入其中,连片集中开发;对没有条件纳入棚户区改造的,要对老旧楼房做外墙保温,实施既有建筑节能减排工程,大力推进分户计量、分户采暖工作。

  “出水温度65度,回水温度42度,供热指标都正常。平时,我们会看天气供暖,科学合理调度,群众对供热质量比较满意。”在七里河区恒瑞鑫供热站,供热站负责人这样介绍。李荣灿认真了解供热参数和供热设备后说:“供热企业的持续良好运行,对于城市供热工作至关重要。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只有把供暖质量保证了,群众才会满意,党委和政府才会放心。”在锅炉房外,李荣灿查看了今年供热站更换下来的老旧管网后指出,城市供热管网改造是重大的基础设施工程,要与城市整体规划相结合,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因地施策,科学有序地推进。

  作为城区的三大热电联产项目,国电范坪电厂承担着七里河区集中供热任务,供热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在集控室,李荣灿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查看了1、2号机组的供热参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李荣灿对国电范坪电厂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央企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社会责任的同时,积极帮助当地政府分忧解难,尽心尽力做好供热工作。要增强环保意识,借鉴学习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创新技术,在提高供热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方面,找到突破口和共同点,把产能充分利用起来,把企业的作用发挥得更大,实现双赢或多赢的良好局面,在保证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为兰州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李荣灿指出,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感情、铭记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不能含糊,再小也要竭力去办。群众遇到难事急事,党员干部要当热心人、知心人,主动上门入户,及时伸出援手,饱含深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工作中出现矛盾问题,绝不能高高在上、发号施令、压制群众、激化矛盾、制造怨气,要多做解疑释惑、真诚沟通的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第一时间让群众了解真相,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李荣灿强调,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公仆,要强化宗旨意识,要有深厚的敬民爱民观念,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旗帜鲜明地维护群众利益,真心实意地化解群众困难,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