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庆阳前三季度查处问题线索565件

时间:2016-10-20 20:26: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庆阳市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纪律审查工作,今年1-9月,共查处问题线索565件,处分党员领导干部263人。

  庆阳市纪委积极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和了结5类标准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问题线索1416件。庆阳市纪委着眼于管住大多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实践好第一种形态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加大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和函询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对162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69人进行了函询,对2589人进行了约谈、组织处理、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庆阳市纪委把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先后评估筛选出37件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分两轮(次)安排县(区)纪委开展交叉办案。截至9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问题线索565件,立案205件,结案198件,对263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涉及县处级干部11人,乡科级干部55人,一般干部37人,其他村组干部160人。同时,实行“一案三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4起,问责领导干部41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