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国家能源局采取四项措施支持甘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时间:2016-09-21 11:4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国家能源局采取四项措施支持甘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国家能源局下达通知,要求甘肃能监办、西北能监局采取四项措施,支持我省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窝电”问题。

  据了解,四项举措分别为:一是加快制定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甘肃能监办、西北能监局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抓紧制定我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逐步建立市场化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二是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充分发挥我省和西北电力调度交易平台的作用,鼓励省内发电企业与省内外电力用户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三是逐步建立市场化的电力辅助服务机制。鼓励用户与发电企业签订保供电协议、可中断负荷等合同,鼓励储能设备、需求侧资源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允许第三方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在区域范围内统一预留旋转备用容量。四是促进较大范围内消纳可再生能源。多部门组织电力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开展西北电力市场研究,探索建立电力现货交易和电力中长期交易相结合的市场机制,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促进我省富余可再生能源在较大范围内消纳,缓解“窝电”问题。(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