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近百家网媒甘肃走“丝路” 立体化展示区域文化

时间:2016-08-30 10:30: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网络媒体来到甘肃,通过对“丝绸之路”甘肃段地市的走访采风,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外界展示敦煌文博会的筹备情况。当日,该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此次活动以“走一带一路 探文博盛会”为主题,由甘肃日报社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除了全国各地的网媒之外,手机报新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也是此次采访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将在随后的一周时间内,走访武威、张掖等丝路重镇,了解并宣传甘肃厚重的文化资源。

  “希望大家借文博会网络宣传周的机会,深入了解甘肃,亲身感受甘肃。”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建伟表示,甘肃拥有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新经济、新产业的推动下,甘肃形成了独特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精神,他希望通过网媒采风活动,借助网络、手机报新媒体等平台的传播,不断扩大甘肃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弘扬丝路文化,展现绚丽甘肃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介绍,即将于9月20日在甘肃敦煌市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以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是连接丝路沿线国家、沟通全世界的桥梁纽带,也是甘肃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通过此次网媒采风走访活动,也将向外界多角度展示敦煌文博会的筹备情况,扩大盛会的影响力,展现甘肃务实开放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网络媒体采访团将走进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等地,围绕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通过镜头、图片和文字向全国网友展示丝绸之路黄金段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发挥互联网及移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向外界展示甘肃的文化及文博会筹备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