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白银案对比超十万枚指纹 疑犯作案28年后落网

时间:2016-08-30 09:5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原标题:白银案对比超十万枚指纹 嫌犯28年后落网

  近日,白银案对比超十万枚指纹的消息被曝光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8月26日,曾轰动一时的甘肃白银杀人案告破,52岁的高承勇作案28年后落网。这么多年来,白银公安局换了8任局长,先后曾对比至少10万枚指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高承勇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这个漂亮姑娘,被当时的工友们称为“小白鞋”。警方勘验发现,“小白鞋”喉咙被切开了,头几乎要断掉,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而这一年,也是高承勇长子出生的年份。

  白银案对比超十万枚指纹 嫌犯28年后落网

  网络配图

  为了尽快破案,张端还看了许多国外的心理学书籍,试图去理解心理变态的人会有怎样的表征,最后他得出结论,“他绝对是心理变态”。

  可是,通过摸排,线索却越来越模糊。1994年到2002年:案子破不了,局长就辞职6年过去了,警方依然一无所获。案件又发生了。

  1994年7月27日,白银供电局的单身宿舍,一名女职工被人杀害。被害时19岁,颈部被切开,上身共有刀伤36处。

  又是同样的手法作案,警方立即将两案并案侦查。“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的专案组因此成立。冯明强气极了,觉得凶手完全是在挑战警方。

  1998年左右,白银开始大规模采集指纹和DNA。但囿于当时技术落后,DNA只能保存血样、检验血型,甚至连比对指纹都是靠刑警拿着放大镜看。为了摸排白银的男性,张端几乎跑遍了整个甘肃

  白银案对比超十万枚指纹 嫌犯28年后落网

  网络配图

  重压之下,时任白银市公安局局长的张学民曾发誓说,三个月不破案,他就辞职。多起命案还压着,2002年,又一起案件发生了。

  28年,白银公安局换了8任局长,人工对比了至少十万枚指纹,请了上百位刑侦专家来来去去。今年,白银警方开始建立Y-STR数据库,一种DNA检测技术。高承勇一位堂叔的DNA,因行贿被录入数据库中,警方将它与当年命案现场留下的痕迹相比对,最后发现高氏家族的成员高承勇高度吻合。追凶28年,几位警察在白银郊外的小卖部找到了高承勇。

  听说终于抓获了嫌疑人,老刑警张端掉了眼泪。他看到高承勇的长相后,怎么也无法想象,这样一位看上去老实的男子竟然是杀人魔。

  经初审,高承勇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高承勇初步供述了在白银、包头两地作案11起、杀死11人的犯罪事实,不仅强奸、杀害女性,还用刀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等。在央视记者第一次采访到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时,高承勇有一个请求:捐献自己的器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