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兰州隆重召开

时间:2016-08-25 22:0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王新年:文/图)8月25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甘南州委、甘南州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在兰州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学和森林学家李文华,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刘世荣等来自国内知名的生态学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生态学、生态经济学、生态科技等方面的专家,深入探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为甘南大力实施“生态绿洲战略”、建设国家生态示范州、全国先进生态文明示范生态区、构建国家绿色屏障献计献策,从而推进甘南州生态文明保护发展进程,为社会经济发展谋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新路子。

  李文华院士认为这个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举办的很好。以前生态文明从来没有得到过大家的重视,现在意识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也认识到绿色发展的大势,这还需要我们做很大的努力!我们要把传承、创新与经济相结合,让生态旅游、民俗文化、环境保护等共同发展。

 

  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关乎民族未来,关系人民福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伟业。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保护、发展、稳定”的原则,牢牢把握“稳定、生态、民生”三条底线,以甘南藏区的生态保护理念和以此延伸的优秀生态文化为依托,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建设“生态甘南”,严格执行重点主体生态功能区规划,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推进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等生态项目,声势浩大地开展全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环境革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彻底改变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

  赵凌云说,甘南的生态之美,有着一种质朴的感染力,更有着一种强大的号召力。前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和绿色现代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甘南也将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胆识,在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把这次论坛形成的理论成果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推动论坛成果率先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满怀信心地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真正把甘南藏区打造成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幸福家园,让甘南高原以她独有的魅力和独特的价值构筑起坚实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全国乃至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董鸣,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吕永龙,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研究员欧阳志云,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彭少麟,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薛建辉,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利顶,云南大学教授周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薛达元,清华大学哲学系经济伦理与政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正春教授等生态学和经济学方面的知名专家。

  据悉;前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为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推进甘南生态文明和绿色现代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甘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指导,激发甘南州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热情,对传播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弘扬我国生态文化,强化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