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夏季清凉美女易引“狼” 兰州检察官教你“防狼”妙招

时间:2016-07-26 13:03: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据西部商报记者樊丽 通讯员彭维萍报道)炎炎夏日,越来越多爱美的女士们开始“轻装”上阵。随之而来,有关“性侵害”的案件也进入高发期。7月25日,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发布三起性侵案例,今年6至7月该院办理抢劫案件25件40人,强奸、猥亵类案件7件10人,且犯罪对象往往针对深夜独自行走的女性。在这个燥热的季节,女性朋友到底该如何“防狼”自保?对此,城关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给女性市民支招。

  案例一

  单身女孩赴约喝醉酒被强奸

  牛某是某酒吧的保安,2016年7月1日夜间巡逻过程中主动搭讪在酒吧喝酒的女孩刘某。凌晨下班后,牛某又主动邀约刘某转战他处继续喝酒,刘某赴约。后刘某喝醉被牛某带至一招待所开房,在刘某醉酒无力反抗的情况下,牛某先后两次对刘某实行强奸。根据被害人刘某陈述,期间她趁牛某睡熟之际,给朋友聂某打电话求救,聂某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

  案例二

  深夜回家女孩被尾随遭猥亵

  马某是外地来兰人员,感觉工作压力大,就想喝点酒发泄一下。2016年7月1日凌晨3时许,马某骑电动车行至某桥洞下,偶遇被害人张某。马某与张某攀谈几句后见张某欲走,便尾随其至城关望垣坪附近,将张某按倒在地,并强行在张某全身乱摸,致使张某身上多处不同程度受伤。遭到张某的强烈反抗后,犯罪嫌疑人马某逃离现场。后被害人张某报警,犯罪嫌疑人马某被警方抓获。

   案例三

  女子晚归遭遇强劫轮奸

  2016年6月28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韩某、梁某三人预谋后窜至兰州市城关区五泉广场天桥西侧,威胁后抢劫受害人王某现金160余元及OPPO手机一部。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王某殴打后挟持至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某宾馆房间内,进一步威胁、殴打受害人,并拍摄受害人裸照,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将被害人王某强奸。2016年7月2日凌晨3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韩某、梁某三人再次预谋后窜至兰州市城关区金昌北路,采取扼颈、殴打的方式抢劫受害人田某手机一部及现金300元。破案后追回赃款100元,已发还被害人。目前,上述三个案例中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防狼攻略

  一、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暴露人前。

  二、夜间走路最好结伴而行,尽可能避开人员稀少、灯光昏暗的小巷、岔路等地方。尽量不要在过于偏僻的地方行走,不要走不熟悉、行人罕至的偏街僻巷和环境复杂、正在拆迁或建筑施工的地区。

  三、不轻易跟陌生人搭讪,更不要与陌生人饮酒。要注意提防陌生男性,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邀请或搭陌生人的车。在路上行走,要时刻密切注意周围的情况,防止有心术不正的人尾随盯梢。在进入居民楼前要注意有无他人尾随、跟踪,开门前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不给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

  四、一旦遭遇抢劫、强奸时,又暂时无人救援,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清醒,并采取积极的自卫措施,设法报警或者求救,要办法使自己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想办法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以等待周围情况的变化,特别还要注意记住犯罪分子主要特征以便警方查缉,一旦脱离险境立即报警。受到类似侵害的女性市民应当及时报警,为警方破案提供有力线索,以便公安机关尽早抓获恶魔,避免更多的女性受到侵害,也便于司法机关及时查实案情,严惩犯罪分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