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秦州区2016年精准扶贫“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07-17 13:3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7月8日,秦州区2016年精准扶贫“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在藉口镇开班。来自该镇的50名有意愿参加手工艺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为“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授课教师颁发了聘书,并为“陇原巧手”示范基地——秦州区十字绣营销中心、秦州区手工钻石贴画营销中心、秦州区手工丝网花营销中心授牌。区妇联主席崔丽霞做了动员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大力实施“巾帼脱贫六大行动”——巧手脱贫行动,区妇联将对全区10个乡镇涉及75个贫困村中有意愿参加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培训,计划培训妇女500人。重点培训毛线钩织、钻石贴画、丝网花、丝带绣等方面的手工编织技能,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民间艺人”、“手工编织基地带头人”、巧手骨干等手工技艺人才的引领作用,努力把“陇原巧手”培训工作打造成吸纳和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的品牌,建成“没有围墙的工厂”。

  同时将依托春风集团、巧手示范基地、天水市“陇原巧手”体验馆等有影响的手工产品制作销售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产销对接,不断壮大妇女手工编织创业带头人和经纪人队伍,以订单促培训,以培训促提高,力争通过培训,带动更多妇女从事手工编织业和手工艺术品的创作,拓宽增收渠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