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中院宣判一批毒品案件 13名毒贩各领其刑

时间:2016-06-25 19:0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中院宣判一批毒品案件 13名毒贩各领其刑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4起贩卖、运输、制售毒品案件进行集中宣判。4起案件涉案的13名毒贩,法院分别以贩卖、运输、非法持有、制售毒品罪进行宣判。其中死刑1人、死缓3人、无期徒刑4人、3至15年有期徒刑5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犯罪,教育公民。

   据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赵金荣介绍,今年1至5月份,全市法院共受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553件,涉案人数642人,结案429件478人,非法持有毒品13件,涉案人数13人,结案9件9人,容留他人吸毒罪7件,涉案人数7人,结案5件5人。兰州市法院共受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29件,涉案人数69人,结案17件31人,已生效16件,23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23人,重刑率达100%。较去年相比案件总数略有下降,充分证明通过2014年百城禁毒会战等严打手段,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毒品案件多发高发的局面未得到根本扭转,禁毒任务依然严峻。

   赵金荣介绍,近年来兰州市毒品案件呈现以下特点: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毒品案件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18%;零包贩毒案件数量仍然巨大;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受贩毒暴利的驱使,贩毒者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铤而走险,特大数量毒品交易,时有发生;新型毒品案件呈逐年增长态势。受制造工艺相对简单、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性认识不够等因素影响,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案件数量逐年增长;毒品再犯比例较大,基于毒品犯罪渠道隐秘、犯罪分子警惕性较高等特征,毒品犯罪中再犯比例一直较高,尤其是以贩养吸毒品犯罪案件中尤为严重。目前,毒品犯罪已从过去的传统毒品海洛因逐步向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转变,并且形式多样,以茶叶、咖啡、速溶饮品的包装作“掩护”。兰州市中院之所以对涉毒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宣判,并向媒体通告案件情况,旨在通过媒体宣传毒品危害,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防毒、禁毒、惩治毒品犯罪的行动,特别是要让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