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专家:女性需要多喝水药品补品得少用

时间:2018-03-09 16:0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当日上午,由甘肃省医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以“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肾脏病日”宣传及大型义诊活动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

此次义诊活动,专门针对女性肾病患者。专家指出,来看病的女患者最常见的是尿路感染,已婚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专家认为:这是由女性的解剖结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点所决定的。在接受教育、享用医疗和参与临床研究方面,性别差异仍然存在。怀孕是女性的一个独特状态,但妊娠也导致女性急慢性肾脏病发病风险增高。有研究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在透析过程中有不同的并发症,在肾移植过程中更多是扮演捐献者的角色。总而言之,在女性肾脏健康方面,比男性更加需要关注和呵护。

专家建议,女性一定要多饮水,每天喝1500毫升水;还不要憋尿。尽可能少用药,包括一些补品,还要适度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田小东)

原标题:专家:女性需要多喝水药品补品得少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