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悬壶济世 医德为先--记白银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棋

时间:2021-04-23 10:2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四月的景泰大地,春风送暖,花开娇艳。

记者踏进景泰县玄道理疗馆,一位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王女士将一面绣有“玄道疗疾苦,积善病自愈”的锦旗送到景泰县非遗项目“玄通疗法”传承人理疗师杨棋手中,向杨棋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nEO_IMG_图片1.jpg

据了解,患者王女士身患顽疾,病发时控制不住情绪,多方求医无效,家人无奈放弃治疗,亲戚朋友也嫌弃不愿搭理。无意间探听到在景泰小负盛名的非遗传承人杨师傅医术精湛,有着一双神奇魔手,能除百病,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王女士不远千里寻访到景泰,杨师傅诊断后耐心地说道:“不用太担心,我有信心,我只用针灸、拔罐和推拿按摩,保证让你康复,治不好我分文不取。”王女士对此将信将疑,没想到杨师傅不但不嫌弃还安排王女士住在自己家,和自己吃住在一起,一晃两个月,王女士精神症状明显好转,和丈夫儿子姑娘视频通话时,家人特别惊奇,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一再表示感谢杨师傅。王女士特送来锦旗感谢杨师傅的精心治疗,并一再称赞杨师傅的医术高超、医德高尚。

杨颜溦(艺名杨棋)是景泰县非遗项目“玄通疗法”的第五代传承人,自幼受父亲杨天真的影响,聪明好学的她传承了杨氏中医玄通疗法的精髓,推拿按摩技艺不断发扬光大。切脉动静辨阴阳,推拿按摩百病消,她熟练掌握推、拿、按、摩、揉、捏、弹、拨、点、摇、滚、拍、击、拔伸、牵引、复位等中医推拿按摩手法,将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力合融贯在一双神奇的“妙手”,用传统中医疗法——推拿、针灸、拔火罐、艾灸等安全有效、疗效可靠的“拿手活”,帮助患者摆脱病痛的折磨,同时也成为身边邻里亲朋的保健员,许多在医院病因不清诊断不明的疑难杂症也能迎刃而解,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

nEO_IMG_图片2.jpg

景泰县一条山镇教育名庭王氏住户,5岁的孙女子萱萱右脚内翻严重,腿部无力,走路不稳,曾在兰州,北京等地看病。202057日,经杨棋十多天拉伸按摩后,双腿明显有力,行走改善了,爷爷和父母都留言见证和称赞。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患者的一份真心。她常说,行医为人,都要以德为先、与善同行。在多年从医生涯中,她都能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让他们少花钱、看好病、早康复。

nEO_IMG_图片3.jpg

悬壶济世,医德为先。杨棋中医理疗师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收费又低,扶贫济困,真是景泰难得的中医理疗师。在她的理疗岁月里,她每天迎来的是一张张痛苦的面容,而送走的是一个个健康的身影。我们祝愿杨理疗师为景泰的患者撑起一片蔚蓝的晴空。(田野  张海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