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中西医结合加重离子的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在武威诞生

时间:2022-05-08 15:1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讯 5月8日,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武威医科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举行,重离子和疗效独特的中医药深度融合,标志着中西医结合重离子的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在武威正式诞生。

nEO_IMG_图片2.jpg

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博士、主任医师米登海教授,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nEO_IMG_图片3.jpg

仪式上,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和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签订了“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协议。双方将本着传承祖国医学精华、夯实肿瘤诊疗基础的共同目标密切合作,全面发挥传承中西医结合经验,充分发挥重离子精准治疗肿瘤特色和中医整体治疗的优势,通过提升中医药的临床应用,同时做大做强重离子精准微创副作用低的肿瘤治疗技术,全国广大肿瘤患者提供肿瘤治疗的新模式,建立治疗肿瘤的新路径,引领肿瘤治疗的新思维,开创肿瘤治疗的新格局。

nEO_IMG_图片4.jpg

随后,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米登海教授,甘肃省名中医赵明芳主任中医师,裴正学传承弟子曹靖宇副教授、裴正学教授博士生黄邦荣副主任医师祁莉主治医师在重离子中心为慕名前来的患者开展义诊活动。

nEO_IMG_图片5.jpg

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宋建

据悉,裴正学教授从医60余年积累了十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肿瘤、肝病、心血管病、胃肠病、结缔组织病等方面具有独到的造诣,致力于推广“西医诊断,中医辨证,中药为主,西药为辅”十六字方针,且被医学界广泛认同。由宋建院长和裴氏弟子创建的“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秉承继承、整理、传播裴氏学术思想和培养裴氏学术继承人的宗旨,为促进甘肃中医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nEO_IMG_图片6.jpg

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

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装配了首台中国重离子治疗肿瘤系统。目前仍是全国唯一投入临床使用的中国制造的重离子系统,于2020年3月开始收治患者,截止目前,已有543名患者在这里顺利接受了重离子治疗。治疗的病种有肺癌、胰腺癌、肝癌、脑胶质瘤等40余个病种。治疗患者来自除澳门外的全国所有省(市)。

nEO_IMG_图片7.jpg

“裴正学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传承基地”建立后,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医疗团队将长期在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轮转接受师承培训,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著名专家将长期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诊疗工作。中西医结合+重离子的肿瘤综合治疗“甘肃模式”将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率先开展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图文 岳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