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天水市麦积区第一届基层精防人员业务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6-12 22:36: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麦积区基层精神卫生防治人员业务能力,促进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23年6月12日上午,由麦积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天水慈康医院举办的全区第一届基层精防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麦积区社棠镇开班。麦积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卫生院、分院人员、乡村医师,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等12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天水市卫健委副主任范小荣、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惠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赵莉、麦积区卫健局局长陶俊杰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天水市卫健委副主任范小荣在培训班上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将精神疾病防治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二、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精神卫生工作稳步发展;三、细化措施,织牢精神疾病管理与防治工作网底;四、强化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最后,她希望大家履行职责,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慧灵在讲话中指出:精神卫生工作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精神心理问题与社会安全稳定、公众幸福感等交织叠加日益凸显。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逐年増多,心理应激事件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时有发生。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合管理机制。三是要补齐精神卫生工作短板。他说:建设和发展精神卫生工作体系,是建设和谐社会,履行社会公共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希望各位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

麦积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陶俊杰说:举办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项目业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区精神卫生事业工作水平,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义。陶俊杰首先代表麦积区卫健局向莅临我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市卫健委范小荣副主任、市疾控中心曹惠灵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支持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和长期以来奋战在精神卫生疾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希望各专业指导机构要从关注民生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监督指导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水平。各参会人员要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互动,深刻领会本次培训核心要义,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学以致用,将培训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规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预防、发现、诊断和治疗工作。

麦积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惠忠义主持了开班仪式。(特约记者:乔理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