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甘肃美食

100%陇上花牛苹果汁补充人体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

时间:2019-12-28 20:5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本网讯{胡晓蝶报道}研究通过使用100%陇上花牛苹果汁对甘肃省贫困地区9-12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现场干预试验达到以下目的:

    (1)研究干预前后该地区9-12岁儿童贫血、维生素A、维生素D营养状况。

    (2)研究补充100%陇上花牛苹果汁对贫困农村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的影响。

    (3)制定区域儿童营养缺乏的防治和干预政策,为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供餐模式、内容和方案提供理论依据。

     本实验于2014年3-6月在甘肃省陇西县通安驿学区实施,研究对象为该学区9-12岁学生,共452人。实验通过健康状况调查,进行100%苹果汁儿童营养状况对照干预研究;通过测量身高,体重,皮褶厚度等指标以及对血液样本血红蛋白、碱性磷酸酶、VA等的实验室检测进行体格检查。

     饮用100%苹果汁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骨源性碱性磷酸酶(BALP)是检查有无钙吸收不足的重要指标,当儿童体内BALP>200时表明钙吸收不足。每日饮用苹果汁组儿童BALP>200的下降比例较对照组多12.4%。但对血红蛋白和维生素A的吸收无显著影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