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赴宁夏交流学习

时间:2018-06-11 10:4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5月30日—6月1日,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天云等一行四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交流学习,重点围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事组织、孵化器建设与运营管理展开交流,为进一步提高甘肃赛区办赛水平、促进全省孵化器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系宁夏赛区赛事承办单位,我中心详细了解了宁夏往届大赛的赛事组织情况。宁夏赛区每年固定拨有用于大赛的专项资金,其中部分用做奖金发放,剩余用于工作经费;具体赛事组织工作由自治区各市轮流承办,良性竞争,营造全自治区的创新创业氛围;对赛事进行全程跟踪,录制赛事片花,并对进入决赛的企业录制宣传片,分期播出,扩大赛事影响力,同时大力宣传参赛企业,调动其积极性,这些经验都值得我省学习和借鉴。

考察组还来到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了解宁夏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现状,参观考察了位于永宁县的宁夏创业谷。宁夏创业谷集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一体,将“产、智、融、府、协”即产业、智库、金融(资本)、政府、协会相互融合贯通,充分将政府、民众、智力、财力、产业孵化、资源平台有效结合起来,为企业所有、为企业所为、为企业搭建创新平台。

本次交流学习,有助于改进甘肃赛区赛事模式,让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的亮点更加突出。同时宁夏创业谷良好的创业孵化生态氛围,对我省园区经济建设创业生态,促进企业成长和产业培育都有现实的借鉴意义,也有助于提升我中心对全省众创空间、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