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学习电子商务基本技能 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

时间:2016-11-09 18:21: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习电子商务基本技能 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推动安宁区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精神和要求,2016113日,由商务局和甘肃中威博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会”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安宁区商务局主办,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校与甘肃中威博育集团兰州分公司联合承办。

出席培训会的领导有商务局副局长张文玉、电商办主任陈兴宇,甘交院就业办主任杨安成,电子商务系主任李主任

培训于下午两点半开始,在一号教学楼教室109和105同时举行,共培训学生230人。主讲的老师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兰州分公司的四位资深老师,109教室首先演讲的是张冬敏讲师,她以《网店视觉营销》为主题,就店铺视觉营销方面做一个概述,列举了视觉设计经常遇到的常见难点,如配色和字体的选择以及构图等等,旨在让学生提高作图质量,并将所做的图与营销相结合,通过图片产生心理变化,进而达到营销的目的。

第二位主讲的是周斌讲师,他主讲的题目是《PS海报设计—创业思维》,他主要详细讲解PS中每一个工具的使用,深入地讲解软件应用案例,包括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宣传海报,后期处理,相片处理,创意思维。他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大胆想象,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抽象化,将抽象与实物相结合。

105教室里,首先主讲的是赵毅讲师,他以电商供应链管理》为主题,对选择电子商务创就业初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进行系统的讲解:让学生了解电商与传统企业运行模式的区别所在,能及时改善自我电商思维的跳跃转变。

第二位主讲的是路辉讲师,他主讲的题目是ECRM-客户关系管理》,他主要是教学生看清当下电商的发展趋势,掌握当下最前沿的电商实操玩法,为同学们的创业指出一条成功之路。

四位讲师的演讲幽默生动,内容丰富,与台下学生的互动更是完全调动起了课堂的气氛,在最后的环节,老师将自己的二维码分享给学生,这样老师可以在课后与学生交流一些电子商务的知识,为同学们分享电商行业最新资讯,帮助同学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一下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他们与电商领域内经验丰富的老师面对面的交流电商知识,听取老师们对当下电商的看法,这些都让他们受益匪浅。

兰州城市学院电子商务培训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推动安宁区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11月4日,安宁区政府联合兰州城市学院,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了“安宁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甘肃中威博育集团兰州分公司与兰州城市学院联合承办。安宁区商务局局长张文玉、安宁区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陈兴宇、兰州城市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培训会。

下午14:30时,培训会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了莅临本次培训会的主要领导与嘉宾和培训主要内容,宣布本次培训会开始。

     第一场主讲的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兰州讲师团--新媒体及搜索引擎优化讲师陆辉,他以《淘宝营销概述》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现阶段电子商务环境下,淘宝主流的营销模式,包括免费SEO优化,付费推广及网红经济。让学生了解淘宝电商的运营推广方式,并且结合阿里巴巴、京东成功营销案列详细地阐述了电子商务中淘宝营销的特点。

    第二场主讲的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兰州)分中心讲师团--资深讲师赵毅,他培训的主题是《解读互联网创业》。赵毅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句简述了对电子商务基础的认知和发展以及选择互联网创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心理、行业选择、平台选择等),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更方便的帮助同学们“双创”梦想萌芽的启迪和成长。

    下午5:30,伴随着最后一位老师精彩的培训,主持人致词感谢到来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参加培训的数学系的200位同学 ,宣布培训结束。此次培训得到了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的一致欢迎,受到很高的关注度。参加培训的学生也都积极参与其中,与培训讲师互动,提出问题,讲师细心解答。“安宁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会”激发了大学生对电子商务创业的兴趣和热情,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以他们最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知识极大的探索、求知欲望。

“安宁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会”,旨在为对电子商务感兴趣、有志于创业的在校大学生营造一个人人懂电子商务、个个用电子商务的良好氛围。电子商务已经成为21世界一个有强大生命力、不可抵挡的产物,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荣任务,更应该努力学习,紧跟潮流的发展,用电子商务来武装自己、通过电子商务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安宁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培训会,旨在为对电子商务感兴趣、有志于创业的在校大学生营造一个人人懂电子商务、人人用电子商务的良好氛围。电子商务已经成为21世界一个有强大生命力、不可抵挡的产物,大学生是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荣任务,更应该努力学习,紧跟潮流的发展,用电子商务来武装自己、通过电子商务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中威博育集团兰州分公司

                                        2016年11月4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