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2020“我们的新时代”新年晚会

时间:2020-01-01 14:04:56来源:天水师范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30日晚,天水师范学院举办2020“我们的新时代”新年晚会。学校领导和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辞旧迎新的欢乐,传递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李正元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李正元说,2019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强化作风建设、狠抓任务落实为年度主题,讲政治、强作风、抓改革、补短板、促转型,在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我们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两步走的建设步骤、三个主动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进四个转变、实施五大战略,全校人心更加凝聚;我们坚持以庆促建、简朴隆重,办好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学校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再开新篇、学科科研硕果累累、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深化合作全面拓展、校园民生成色更足、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热情持续高涨,齐心协力书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进之笔。

    李正元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回望天水师范学院六十年发展历史,正是一代代师院人矢志不渝、守正奋进,才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凯歌。展望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持之以恒的力度,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为早日把学校建成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年晚会在混声四部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帷幕,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一首双钢琴八手联弹《香槟托卡塔》在爵士风格的摇曳节奏中,欢快、自由、充满着时尚与激情的旋律把大家带入音乐艺术的氛围;女子群舞《摘葡萄》、笛子重奏《瑶族舞曲》、扬琴重奏《掀起你的盖头来》富于民族特色的音乐风格,充满动感的节奏,弘扬我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带给我们浓浓的民族风情;琵琶独奏《新编十面埋伏》、扬琴重奏《闲聊波尔卡》则尝试用新的作曲手法对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做以全新的阐释,体现出我国民族音乐的发展趋势;“风走过雨走过,花开中国,每个幸福的面容都是你的轮廓”,一首女高音独唱《花开中国》委婉雅致的旋律中,道出对祖国浓浓的祝福之情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男生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游击队歌》《回娘家》以雄壮有力的声音,充满怀旧的曲目,把观众带入到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以红色题材为主题创作的作品女子群舞《无名花》、男子群舞《红色英雄》紧张的节奏,充满韵律的舞蹈充分展现革命战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的大无畏精神,让人精神振奋,催人泪下;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旋律高亢流畅,体现了陕北人民豪爽的性格特征。

   “当盛世的钟声敲起来,春风入怀百花盛开”,联唱《我们的新时代》将演出推向高潮,师院师生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拉开新时代的大幕,踏着春风拥抱未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