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民乐县三堡镇巧搭“致富桥”助民增收

时间:2018-04-20 15:2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今年以来,民乐县三堡镇以培养农村经济发展生力军、增加群众收入为出发点,加强技术培训,完善农家书屋,强化远教实效,创建信息平台,多种方式搭建群众“致富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加强技术培训,多次邀请县农委、县畜牧局技术人员举办各类技术培训3场次,培训群众200余人次,不断提高群众的专业理论及技能知识;县农委、县畜牧局工作人员经常走村入户,用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的方式,在发展传统种植、养殖业方面积极推广使用新品种、新技术。完善农家书屋,把农家书屋作为群众致富的有效载体,配置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和畜禽养殖技术等书籍,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方便的查阅资料,为群众提供丰富方便的致富“真经”,受益群众900余人。强化远程教育,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群众了解市场信息,开展理论学习和实用技术培训,使群众开阔思维、开放思想、学到技术、掌握本领、得到机遇,为群众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镇共依托远程教育课堂举办各类培训辅导8余场次。创建信息平台,紧跟时代步伐,拓展学习渠道,创新教育载体,通过创建微信群、QQ群等方式满足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的新需求,不定期地向群众发布天气预报、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农业技术等知识,并为广大群众提供相关的咨询和服务,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咨询有关农业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随即对相关问题给予解答,方便了广大群众,提高了致富本领。(王鹏 丁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