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谢崖小学开展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4 16:46: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赵小春 张全堂报道)在12月1日升国旗仪式上,由副校长张全堂向师生介绍关于《宪法》、《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等与学生紧密相关的教育内容进行宣讲,并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

2020年的12月4日是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积极贯彻实施2020年国家宪法日,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谢崖小学根据麦积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天水市麦积区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小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为了保障本次活动得到有效组织和开展,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并对“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制定宪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并安排在2020年12月4日活动当天,各班班主任都以《谢崖小学2020年国家宪法日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如实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全校师生在本次活动当中受益匪浅,知道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根本意义。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采取多种教育方式,开展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手抄报、广播、网络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普法专题宣传教育。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宪法进机关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家庭活动,有效扩大宪法法律学习宣传覆盖面,提高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加强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在家庭进行宣讲,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图/各班班主任

文/王爱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