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雁东路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艺术节展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8 19:5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夏日炎炎,热情似火;槐树荫浓,郁郁青青。为了全面展示学校近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528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雁东路小学成功举办“红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六一”儿童节艺术展演。雁东路小学辖区单位、雁园街道、高新派出所、雁滩交警大队和城关区文明办及兰州晚报等新闻媒体、家长朋友们受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上午,雁东路小学同学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通过合唱、舞蹈、朗诵、课本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了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下午,学校举行了科技、美术专题教育成果展。通过特色、有趣、丰富的专题展,呈现了遥控纸飞机、机器人总动员和建筑模型等,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另外,在展览现场引人注目的一幅幅歌颂党和祖国的美术作品,全面彰显了学校特色、学生个性和才华,吸引了嘉宾和家长们驻足欣赏、观看,并获得了大家一致的点赞。

 艺术是心灵的海洋,通过文化熏陶,陶冶道德情操。一位著名的教育家说过:“教育如果没有美,没有艺术,是不可思议的”。近年来,雁东路小学积极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融合,体艺为基”的核心理念,孜孜不倦的追求“彰显特长,快乐成长”的艺术之路,致力于“童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的教育引导,结合班队会、品德课和各学科进行渗透,坚持党建引领,学史明理。通过绘画、舞蹈、合唱、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田径、科技、美术工作坊等特色项目;田耕劳作、垃圾分类、家务整理、种植养殖等劳动实践,促进了每一个孩子的特长开发,激励了孩子们多元发展,健康成长。雁东路小学负责人表示,美育,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把美传播到学生当中,传递到学生心里,把学生,导向求真、为善、向美的境界,教给孩子们生活的方式,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更美好、更精彩,更富有情趣。“今后,学校还将不定期的举办类似的活动。”该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