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1 13:08:11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9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孙根年副校长出席会议,全体无监考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根年教授主持。

各位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分别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作了总结反馈,从不同角度、结合实例,交流了各二级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值得肯定的地方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便反馈改进。总体上,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态度严谨认真、授课方法灵活多样、课堂互动氛围不断浓厚、授课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在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个别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不强、部分教学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教学督导委员对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课堂组织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和评价、毕业设计环节、学校加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机制建设及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根年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教学督导委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并就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成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强化在教学运行监控保障方面监督职能;二是建立督导与对口二级学院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挥督导专家的责任作用;三是在新入职教师培训中,督导委员做好监督引导工作,保证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四是加强督导手段的建设,及时高效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五是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水平,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身作则带动其他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