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城市学院10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7 10:01:40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学前教育等10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兰州城市学院此次获批的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均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其中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类专业4个、服务城市类专业3个、工程教育类专业3个。学校要求这10个专业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本为本”,以课程说明编写优化为抓手,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新工科”“新文科”及拔尖、卓越人才培养为引领,在顺利通过重点(扶持)专业建设期满验收的基础上,全力打造适应需求、理念先进、引领发展的优势专业,在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内涵发展的基础上,早日建成省级一流专业,力争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我校自2016年启动新一轮重点(扶持)专业建设以来,坚持聚焦培养目标、聚焦服务面向、聚焦岗位需求、聚焦课程体系的“四聚焦”原则,遵循“学生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按照“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发展”的人才培养质量观,着力于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通过对标《国标》《认证标准》《行业标准》《课程标准》,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搭建了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通过编写课程说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落实了本科人才培养的“四个回归”,本科专业标准化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