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智慧医生APP上线,开创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智慧医疗新时代

时间:2020-01-04 14:00:10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刷脸解锁、刷脸安检、刷脸进站、刷脸考勤已经悄然走进我们生活,但是当“刷脸”登录、随时随地开立医嘱、查阅病历等炫酷的人脸识别走进医院,你有想过会是怎样的就医感受吗?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及试运行,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信息中心与第三方软件公司开发的兰大二院“智慧医生”APP已运行稳定,现已正式上线。

打破时间空间桎梏减轻医生工作负担

在智慧型手机发展日臻成熟的今天,功能强大、种类繁多的APP层出不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便利。而医院医生的工作还必须倚重电脑来完成,兰大二院“智慧医生”APP的开发和上线,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桎梏,让医生摆脱限制和障碍,随时随地都能够利用手机进行医疗行为的辅助。

“智慧医生”APP基于HIS系统,搭建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帮助医生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效率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兰大二院向智慧医院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涵盖HIS主流功能 辅助医生精准治疗

“智慧医生”APP涵盖了HIS系统中门诊、住院患者管理;抗生素管理;检查预约;医嘱、诊断录入、会诊管理;危急值管理等功能,涵盖了HIS医生站的主流功能。

医生可利用人脸识别登陆工号,进行日常在HIS系统中所进行的操作,如诊断录入、医嘱录入等。在为医生提供方便快捷的工作方式的同时,网络安全技术也保障了在外网环境下登陆的数据安全。

“智慧医生”内嵌的线上咨询功能,具有图文、视频问诊功能,将开创兰大二院互联网+医疗新局面,改变传统医疗模式,让医院服务半径更大,精简就医流程,只有必要服务才到医院,节省患者时间,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助力十九大“健康中国”计划添砖加瓦。

互联网+医疗大有可为 颠覆传统医疗模式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带给了传统医疗很大的冲击,这种冲击是一把“双刃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19年,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印发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三份文件,这意味着传统医疗行业的发展将跨入新的历史纪元。

 

智慧医院APP主页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