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01-04 09:19:36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临近年末之际,为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2019年12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办公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19年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书记朱珊珊、副院长冯虎元、行政中心副主任黄德军、办公室六级职员李保雄、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孟雪琴、本科教学实验中心教师杜宇平、研究生秘书王雯、本科教学秘书刘孟玥、本科生辅导员高思佳,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珊珊主持。

    座谈中,与会同学依次发言,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状态、教学设备、教学方式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在日常学习方面,有的同学反映自己初入大学,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有的同学提出课程设置太满,学习负担重、压力大;有的同学提出教师教学中存在方言味太浓,授课语速较快,听不懂等问题。在教学设备方面,部分同学表示教室投影仪、实验室显微镜存在设备老化或缺损的问题。在教学方式和课程设置方面,有的同学大胆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学们也对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相关负责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就学习方法、保研考研政策、创新创业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对于部分因学校硬件条件造成的实际困难,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详细地说明了情况,希望同学们理解和支持。

    冯虎元说,同学们对于科研和学习的热情值得肯定,但是也要看到大学学习与中学阶段的不同,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在课堂上教,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学习上要少一点功利心,只唯成绩的想法要不得,勤思考才能在科研上厚积薄发,要成长为对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的人。他鼓励低年级同学多和高年级同学及自己的学业导师多进行交流,了解专业方向,提前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进行规划。




    刘芳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对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会后将进行梳理、研究,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部分因基础条件产生的问题会随着校区的修建逐步得到解决,学校和学院定会尽全力为师生创建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发现问题也能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和自己的辅导员,学院将及时作出改进和调整。她还强调了考试纪律和假期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诚信作答,顺利完成考试,放假后要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确保渡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

    本次座谈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三走进”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打开心扉、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情感联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