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第二届“全国中医学子寻根之旅”启动仪式在天水举行

时间:2018-07-30 14:05: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4日上午,由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主办,共青团天水市、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共青团秦州区委、天水市中医医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医学子寻根之旅”启动仪式在天水市中医院举行。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中医药人才培养是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根本和原动力,也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中医药大学以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中医药人才为己任,自建校以来,已为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培养了3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指出,此次“全国中医学子寻根之旅”活动,对丰富中医学子的暑期生活,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服务健康中国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团委负责人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本次活动以“魅力中国,健康中国”为主要内容,旨在推动中医学、西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以及药学等学科知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提高甘中学子临床医疗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英远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就天水的历史文化,中医药学科发展,中药材产业培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名中医、甘肃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张士卿围绕“心存仁爱,止于至善”、“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大医精诚,德艺双修”以及“通权达变,圆机活法”四个方面做了“医道高深,为医神圣”系列讲座。

当日下午三点,寻根学子来到天水市重新街总支委员会开展寻根之旅的首次义诊。(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