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学子亮相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

时间:2018-04-22 21:0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小组赛


参赛师生合影


414日,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在北京拉开大幕。本次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指导,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主办。大赛以“强国一代,为梦发声”为主题,以高校学生为主体,以汉语为沟通方式,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共11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

兰州理工大学5名大学生组成的辩论队,作为甘肃省赛区一等奖的获得者,亮相2018华语辩论世界杯,这也是学校辩论队参加的最高规格的比赛。法学院原新利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小组赛中,兰州理工大学辩论队分别对阵云南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团队成员密切协作,选手敏捷机智、逻辑严密、语言精练,富有感召力,让在场的专家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红柳学子”的风采。


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现已经成为华语辩论圈影响力最大、持续周期最长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五大洲8个国家总计48支队伍参赛,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均参与其中。辩论赛推动汉语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更大影响,传递中华文化。同时,本次比赛辩题紧跟时代前沿,精选时事热点,如“新零售是不是商业模式革命”“‘佛系’标签对青年成长是利是弊”等,让青年学生对社会热点有了更多的思考。华语辩论世界杯已经成为汇聚青年思想,促进青年交流的一流国际舞台。来源:兰州理工大学校团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