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冷天开车要不要怠速热车?修车工一次给你讲清楚,别等拉缸才后悔

时间:2018-11-12 10:06: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冷天开车要不要怠速热车?修车工一次给你讲清楚,别等拉缸才后悔。最近因为天气的原因越来越冷了,很多朋友都在犹豫开车前到底要不要热车呢?热到什么程度?热多长时间最合适呢?今天修车工就给你讲一下这个问题,一次性给你讲清楚了,千万别等拉缸了才后悔。


首先来说,我个人建议你开车之前最好还是热下车,虽然说很多人都说发动机进步了,工艺进步了,设计方式不同了,可以不用热车,但是核心问题就是我们停车之后再经过一晚上的低温,我们汽车的机油沉积在底部,发动机很多部件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润滑,这个时候你就直接挂档走,让发动机进行大负荷输出的话,其实对发动机的磨损是比较厉害的,严重时还会造成拉缸的状况,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热车。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热车热多长时间?热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走呢?首先给大家明确一点,热车不是以时间为准,而是以转速为准,我们车子都有一个转速表,大家可以看到,在打火之后,初期的转速度非常高,最高的时候,基本上都能达到一千八、两千左右,打火之后转速会慢慢的往下掉,逐渐趋于稳定,而且刚刚打火的一瞬间,可能会有轻微的不稳定,尤其是天气越冷它的波动越大。


一般在打车的时候都是怠速转速,也就是说只有你的档位在p档或者n档的时候的一个转速。但是在怠速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转速表慢慢的趋于稳定。这个时候当你的转速到了相对稳定的区间的话,你挂一个空挡,这时候你再看一下你的转速保持在哪个区间。这就是你的怠速转速接近你的怠速状态,或者达到你的怠速转速,你就可以走了,假如你比较着急走的话,你可以等怠速转速稳定的时候就可以走了。


当然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来判断,有些车在比较冷的环境下要达到你的合理工况,达到你平时热车的怠速转速,可能要到三五分钟左右,如果你等不了这么长时间的话,你可以等怠速稳定之后再走,这个时间不需要太长,顶多半分钟到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实现。在这个时间段,你可以在车上系下安全带,把四周的环境观看一下,时间差不多就够了,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跑太快,并且不要大马力的输出,稍微把速度控制一下,稍微跑慢一点,时速三四十左右就可以了。


大家要记得一点,车子起步,水温起来之后,你再开快点也好,驾驶猛烈也好,这个时候对车的损伤就比较小了,因为发动机已经达到他预期的一个攻防,各个零部件的润滑也都基本到位了。所以说我们在冬天的时候怠速热车时就需要注意这两个东西,一个是水温一个是怠速转速。


说到最后,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修车工都建议你热一下车,只不过是说外界的气温越高,你的机油的初始状态和温度都是相对比较高,然后机油的流动性也好,能比较快速的达到我们的怠速转速,能够让车尽快起步,同时水温升起来也会快一些。这个时候你需要热车的时间就会相对比较短,但是气温越低,停车时间越长,尤其是北方过冬的时候去温度接近零度,这个时候你热车时间就会稍微长一点点,当然转速一旦稳定之后,你就可以低速行驶,这样行驶比你原地热车,水温涨得更快一些,而且发动机更容易达到你平时的转速。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了,希望能够解决大家的疑惑,关注文文讲车,让你更懂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