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雨刮器这3大隐藏功能,只有老司机才清楚:用一个,开车安全多了5倍

时间:2019-06-14 00:2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现在路上的车子多了起来,车主们难免要万分小心,由于种种原因吧,车子越来越多,行车用的空间却越来越小,导致现在很多车主根本就不敢买大型的车子了,对距离的把握是个难题,在没有充足空间的情况下,把距离把控到位是安全开车的关键。说到怎么把控距离,大部分司机都有自己的经验技巧,但是也有人都不知道雨刷器也有帮助,雨刷器的这3大隐藏功能,只有老司机才清楚,能用上一个,开车就至少安全了5倍。

第一个隐藏功能是判断左边车轮的位置。很多人刚上路的时候开车总是会压线,其实道路的宽度是远远宽于车身的,但是新手们刚开车没有经验,总是弄不清在驾驶座上看到的距离和现实车下的距离的不同,但是要是学会看雨刷器,新手们就不会有什么烦恼了。雨刷器节点后面不远处有一个凸起,当左边的这个凸起与左边的线重合了,那就说明汽车左边车轮正好在左边的线上。所以此时车主们就可以往右微移以免轮子压到了线上。同样判断汽车右轮的位置,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只不过此时看的是右边的雨刷器而已。


第二个隐藏功能是判断车身与路面左边线的距离。先要找到我们的雨刷面板与车子的A柱相交的节点,当这个节点正处在左边线上的时候,车身与左边线相距大概六十厘米,这个距离对于行车来说是非常安全的。要是车主们不确定自己车子到底处在哪个位置才能不压到两边线,或者是不知道保持什么样的距离才能不蹭到左边的车子,都可以使用雨刷器的这个功能。


第三个隐藏功能是判断右车身与路边线的距离。很多人在学车的时候就不清楚怎么样做才能在靠边停车的时候不压线,这个时候我们其实也可以借用雨刷器来找准距离,当我们的右雨刷器的结点跟路上右面的线重合的时候,我们的右车身正好跟右面的线相距十厘米,停车的时候找到这个点就可以回正车身了,而且要是右面有车子或者有大件物体的时候,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也避免剐蹭。


以上就是老司机们才清楚的雨刷器的三大隐藏功能,学会了这些功能,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就能正确的把控距离了,距离把握好了行车才安全,所以老司机们才会说:“这些功能哪怕只用上一个,开车就能安全5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