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开车时,误闯单行道咋办?交警:用这个方法能补救

时间:2018-11-12 09:5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现在很多车主都抱怨在城市路上开车越来越复杂了,原因就是各种各样的标线标志,而且到处都是电子监控,一不留神就会被记录下来。这种情况确实很让人无奈,但是试想一下要是没有这么多制约和引导,路上不是会更乱嘛。到时候汽车都在大街上随便开,飙车,那还能行!这些标志的更多应用,也是为了帮助交警更好的加强对城市交通的控制和指挥,如果秩序很乱的话,车主们开车出门会更加的难受。相信很多车主对路上的各样的标线都不陌生,但是要真是让你说清楚它到底是干啥用的,你还就说不出来了。


因为路况比较复杂变化,很多车主都会产生一些判断上的失误,比如说一不小心压线了,没注意导致错过掉头的路口等等,这实在是正常。就算是经验再丰富的驾驶员偶尔也会出一点小失误,何况是普通人。但是人有情,电子监控无情啊,一旦被这个小家伙盯上,那你免不了要被记录违规开车,是在让人烦恼。很多人反映这样的问题:开车时没注意标志牌,失误开进了单向行车道,真是进退两难,这时候该咋办?行车时,误闯单行道咋办?老司机:先别急,还能挽回。


小王最近也碰到了这个事,让他印象很深刻。那天下午,公司的一个领导要出去办事,正好和小王回家顺路,于是小王就很主动的要求带领导一趟。由于小王刚毕业不久,开车经验不是很丰富,所以一路上都开的小心翼翼,生怕领导看出来自己是个新手。当从一条主干道拐进了一条小路上后,小王突然发现这是一条单行道,自己是在逆行。小王顿时慌了,因为没碰到过这情况,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咋办才好,急的一头汗。小王心想,这肯定不能往前走啊,否则万一碰见了附近的交警同志,这还不得凉了啊。但是到底能不能往回掉头,拐出去呢?这时候领导也看出来什么情况了,他倒也没生气,态度平和地给小王讲了讲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开才对。


领导虽然现在不经常开车,但是也有快二十年的开车经验了,绝对算是老司机。小王按照领导的指挥,果然后来没有被电子监控拍下,小王心里感叹:“还是领导厉害啊!”失误开到单向车道该咋办?老司机:这样做才不会监控拍到。

首先来说,误闯单向车道可能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有些标志牌确实不够明显,让驾驶员偶尔犯错也实属正常。在发现自己拐进了单行车道后,不要慌张,最好要这样做:这种单向车道一般都是比较窄的小路,监控肯定不会像主干道上一样多,被拍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在发现自己已经拐进来后,不要继续硬往前开,这样很容易被前面的电子眼看到,到时候你再怎么解释都不管用了。


这时在确定周围环境安全,可以倒车、掉头的情况下,慢慢掉头拐出去。这样就算在路口碰见了交警,也可以好好解释,他们也会理解的。如果已经开的很远才醒悟过来,最好也别往回掉头了,因为你大概率已经被拍下来了,这是后掉头,不但影响其他车行驶,容易造成拥堵。而且也很危险,因为路很窄,可能不适合掉头了。最好还是继续往前开,遇到交警的话,给他好好解释,态度一定要好。现在交警执法都挺有人情味,不像机器那么冷酷。

各位车主平时开始一定要多留留心注意路边的标志,防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车违规了,不然到时候有苦也说不出,吃亏的还是自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