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晚上开车被对方“闪三下,两下,一下”是啥意思?公认的灯语,学会了可以保命

时间:2019-07-28 19:1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对于开车,多数人都不喜欢开夜车,因为夜车光线不好,一不小心就出事故,特别是那些“远光狗”,让人很不舒服。但成了一名司机,开夜车是很正常的,但我们要做一名文明的司机,开夜车,必须要懂得汽车灯语。


千万别做别人讨厌的“远光狗”。而且晚上用车灯是有讲究的。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晚上开车被对方“闪三下”是啥意思?公认的灯语,赶快来学一下。


一、晚上开车被对方“闪三下”是啥意思?


这个灯语很重要,关键时刻真能救命哦。下面给大家分析:


1、友情提示作用:一般是你的汽车有地方没有做好,比如车门没有关紧,后备箱、油箱盖忘记关等,后面的车辆都会用闪三下大灯的方式提醒你。


2、危险警示:很多时候,碰到汽车失去控制的时候,比如刹车失灵的情况,车主都会连闪三下大灯,意思就是要注意安全了。别靠近,赶紧避让等,还有就是提醒你前方路况要注意。反正此时你碰到这个情况,赶紧避让就是对的。否则真的有事故发生。


切记,连闪三下大灯别乱用。这是一个车主的素质问题。也是公认的灯语。既然说到了这里,下面再给大家分享一下连闪两下大灯和一下大灯的意思。


二、大灯闪两下和一下代表啥意思?


1、大灯闪两下的意思:


一般这个情况是被后面的车辆闪两下,意思后车要超车了,前面的车辆需要注意靠边让道,如果是前方的大灯连闪两下,此时你就要自查了,可能是因为你开了远光灯。导致对方不满,赶紧关闭远光灯。否则就是令人讨厌的远光狗。一般会车快要接近150米了,就应该主动关闭远光灯。


2、大灯闪一下的意思:


其实被大灯闪一下,一般都是在红绿灯的路口,这是后面的车主在文明提醒你,绿灯来了,赶紧启动,因为市区总是按喇叭它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更是体现一个车主的素质问题。


如果不是在红绿灯路口,你准备变道或者转向的时候,当你刚打开转向灯了,被后车闪一下,这个意思是同意你做该动作,很多车主不懂,以为对方警示不让变道转向导致很尴尬。


如果后面的车辆不同意你此刻变道或者转向,他们会连闪多下大灯,此时你就要注意了,让后面车辆先过吧。


三、公认的灯语,赶快来学一下


除了上面连闪大灯的灯语需要注意外,下面还有一个公认的灯语需要注意:


当我们晚上开车,如果你发现前面的车辆刹车灯亮起来了,此时提示你也要开始踩刹车了,保持安全距离,否则容易追尾。一般此时你只需要间断性地点击刹车就可以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