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丝绸之路诗词选》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18-11-30 09:1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消息】近日,张克复任主编,把志先、廖海洋任副主编的《丝绸之路诗词选》由甘肃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丝绸之路诗词选》是为了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反映几千年来我国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风土人情、山川形胜、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其中也包括历史上与我国经济、文化交往密切的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山川形胜和交流盛事等而编辑的。《丝绸之路诗词选》分“古代篇”和“现代篇”两大部分,共收入古今诗人、词家600余人的律、绝、古风等诗词作品近1400首(阕),共计37万字,通过这些诗词,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数千年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人事等的西延东渐情况,对我们今天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实施有着重要的佐证与借鉴意义。(穆明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