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回延安诗词三首——作者:马胜利

时间:2024-03-06 00:4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回延安诗词三首——作者:马胜利

鹧鸪天·回延安过大年

龙岁年节归故游,美食靓景沁心眸。

油馍圈聚团圆影,米酒香融羁旅愁。

登宝塔,望延州,清凉山下鼓声稠。

遥闻唢呐昔时忆,醉赏民歌畅意悠。

游延安清凉山

春游圣地解乡情,跋陟清凉览胜行。

佛洞窑窟寻史迹,诗湾亭畔谒神龙。

范公警句千官励,陈帅雄诗万众铭。

红色电波燃岁处,新华旧社载丰功。

登延安凤凰山

舍秦入陇卅余年,归故欣登凤岭巅。

雪径拾阶延水眺,乡关望尽豁心田。

作者简介:

马胜利,1972年出生于陕西省延长县,现为甘肃省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会员,白银区作协理事,白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通讯员。爱好诗歌、散文和楹联创作,作品散见于《白银日报》《白银周刊》《铜城人》《金凤凰》《人文白银》及“中国诗歌网”“现代诗歌网”等报刊和网络平台,有部分作品获得各类奖项或被录入书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