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我的2021——作者:杨玉峰

时间:2021-12-30 09:5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我的2021——作者:杨玉峰

白驹过隙,时光茌苒。 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平凡的我还是想写几段话,留下2021年的一点痕迹。

年终总结少不了工作,读书、学习,休闲,那就先说说工作。

说起工作,2021年无论是公司还是我个人都是有收获的一年,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我也被评为公司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这是莫大的荣誉。工作之外再说说业余的一些事。

首先,说说读书的事。年初买了《唐诗三百首》《诗经译注》计划好好阅读,但到现在《唐诗三百首》只读了三分之一,《诗经译注》八卷也只读了一、二卷,阅读速度太慢,很是惭愧。不过也有欣慰的地方,2021年每期的《读者》,每天的《兰州日报》《兰州晚报》还是坚持看的。

读书看报后,少不了要写,接着说说写作的事。

2021年公司公众号刊登本人诗文14首(篇);《中国甘肃在线》公众号以诗词作品欣赏的形式,分4次共刊登本人诗文23首(篇);本人“雪原诗文”公众号(3月14日开通)发送诗文50首(篇);“中国甘肃在线网”刊发本人诗文54首(篇),需要说明的是这3个公众号和“中国甘肃在线网”刊发的诗文大部分是重复的,实际上2021年我创作的诗文只有61首(篇),算是完成了年初的创作计划。回想起来,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兰州疫情期间,我加入了单位的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我还用艺术作品助力疫情防控,前后共创作《咏金城人民抗疫》《兰州加油》等三首诗歌,一首刊登在公司公众号上,另外两首刊发在“中国甘肃在线网”上。

今年虽然没有获奖作品,但值得一提的是《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寻访五泉》《你最美——致敬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三篇诗文的点击次数都超过了10000次。

休闲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和学习。业余时间我喜欢转公园或郊游。

官滩沟是我这几年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今年夏天实现了这个愿望。官滩沟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南部。夏季的官滩沟美景如画,蓝天、白云、绿地相映成趣,使人流连忘返,我当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森林氧吧官滩沟,生态休闲好去处。潺潺山泉如丝链,满目青翠充野趣”。

兴隆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的县城西南侧,是兰州近郊看秋景最美的地方之一,10月中旬和单位同事们开车前往,亲眼目睹了兴隆山秋天的胜景。

今年印象最深的一次市区游是和朋友9月中旬雨中游览了银滩湿地公园。兰州银滩湿地公园位于兰州黄河百里风情线银滩大桥安宁端两侧黄河湿地内。雨中的湿地公园给人以江南烟雨的感觉,当时比较兴奋,拍了好多照片,并发了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我想把/兰州的秋天/寄给你/‘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是秋天才有的相思/我路过银滩湿地公园/秋天就是我的了”。

这一年,我还要感谢几个人。感谢“中国甘肃在线网”总编辑赵小春老师!对我写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感谢著名作家穆明祥老师!对我写作的指导以及推荐我加入了“甘肃省诗歌创作研究会”;感谢作家齐梅菊老师!对我投稿的指导和帮助;感谢《美丽新榆钢》公众号的编缉安阳以及审核领导;我还要感谢几位文友!帮助我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最后感谢家人、亲朋好友以及广大读者的支持和鼓励!

2021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2022年让我们共同期待,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有自己新的打算和收获。

作者:杨玉峰

单位: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