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兰州疫情防控记--作者:周孝林

时间:2021-11-15 22:09: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疫情防控记--作者:周孝林

辛丑岁末,金秋十月。正值西北旅游旺季,又逢国庆长假黄金周。不论敦煌莫高,甚或丹霞地貌,游人络绎不绝。看罢大漠孤烟,又赏胡杨倒影,旅客流连忘返。庆国庆的礼炮刚刚响过,红十月的喜庆还未弥散;金城兰州欢庆祖国母亲生日张灯结彩,省会人民沉浸节日气氛喜气洋洋。

此时此刻,未曾料想,已经六百多日没有新增病例的甘肃,因口岸传染病毒,额济纳旗游客携带所致,多地突发新冠疫情。白塔泣血,五泉流泪。黄河静默,水车无语。满街的牛肉面不再飘香,朗朗的读书声戛然而止,忙碌的城镇乡村仿如按下暂停键。但是:风雪骤降心如钢,灾难侵袭志愈坚。甘肃疫情牵动着党和全国人民的心,国家派来了医疗队,建起了方仓快速检测试验室;全国各地送来了援救物资,筑起了战胜疫情的万里长城。

党政军民,众志成城。干部群众听从指挥,白衣天使勇往直前。队员夜半风雪无阻交接班;卡点全天候严防死守保平安。历经月余,终经科学研判,精准施治,肆虐一时的病毒被制服,气势汹汹的疫情防控成功。此时天已入冬,万家灯火。恰如是:为民除魔挽狂澜,齐心定堪度时艰。满怀雄心热血沸,岁寒更显英姿倩。防疫胜利启示我们:公共卫生关乎千家万户,文明生活必须从我做起。特此记之,以表纪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