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薪火相传 融汇创新: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6-06-10 23:4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开幕式现场

2016年6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于中国美术馆正式开幕。

开幕式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艺术家韩美林,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白明、刘正、左正尧、周武、远宏、郑宁、秦璞、张晓莉、陈琦、吴鸣、何炳钦、陆斌、刘宏伟,原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陈海燕,江苏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周海歌,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葛庆文,中国著名陶瓷文化学者许以祺等。

展览现场

本届大展是继2012年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和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之后在四年期间举办的又一次大展,这既标志着成立近二十年的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的展览工作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也反映出当代陶瓷艺术创作界的活跃和繁荣。

展览现场

本届大展共收到1143位作者的1615件作品,于2016年4月初评选出242件,并于2016年5月实物复评评出206件参加展览,其中52 位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综观本届参赛作品,整体艺术水准又上台阶,佳作纷呈精品迭出,或具备坚实的造型,体现了中国的品质和语言;或富有浓厚的抒情魅力,寄托着创作者的人生感悟;或吸纳了传统中国符号,呈现了中国的美感;或创意新锐,体现了现代生活的时尚感。

展览现场

这些作品在实用与表现、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中倾注着情感心智,或坚守或融合或外化,都无不崇尚着创造精神的理念,展现了从传统造型观念走出来的具有时代特色和属于今天中国的新的陶瓷艺术。展览既是客观呈现,也是提供研究并期望以此引发对中国当代陶艺发展的深层思考。

展览现场

大展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手法反映了现实和想象的广阔天地,充分展示陶瓷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技艺、实力和能量。其中既有当代中青年陶瓷艺术名家的精品,又涌现出不少新生代陶艺师的佳作;既有资深陶艺家的沉潜之作,又有年轻学子的雏凤清音,体现了当代陶瓷艺术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气象。

展览现场

本届大展梳理了中国当代陶艺的现状,为未来的研究留下纪实文献,留下中国陶艺人的真挚情感,让古老的陶瓷艺术焕发青春并呈现中国的文化和气度。

展览现场

驻京三十余家媒体及来自全国的陶艺家约二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郑万通参观了展览。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学术研讨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学术研讨会。

展览现场

本次大展展期为2016年6月8日——6月15日,大展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参与协办,该社出版的《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作品集》画册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首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