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开建

时间:2019-08-02 14:3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31日上午,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致辞。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代表及兰州市文旅局、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领导,省直文博单位及项目参建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376877c6f5b0ec503526a09873c9f20e.png 

甘肃素有“汉简之乡”的美誉,简牍是甘肃最具特色的文物资源和重要文化标识。甘肃简牍博物馆藏有4万多枚简牍以及相伴出土的1万多件其他文物,是我省一级文物数量最多、藏品总数仅次于省博物馆的重要专题博物馆。为了充分发挥文物工作在抢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下,在省发改、建设、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市七里河区无偿划拨建设用地,启动实施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甘肃简牍博物馆新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文化岛,总用地面积约48.6亩,总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亿元。该工程被省政府确定为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2020年完成主体工程,2021年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759cc633a5c489f54f42f1f90a3122bc.png

2d2d2c71a1567a3ecad18af7d97bb574.png

甘肃简牍博物馆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张锦秋院士团队担纲设计,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甘肃经纬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监理。该项目建成后集文物展览、保护研究、社会教育等于一体,将成为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新名片,极大地推动兰州乃至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