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贯彻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03 13:1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12月29日,省政府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督促,要求在前段排查整治基础上,不折不扣、从严从实、坚决彻底地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电视电话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宣读林铎书记批示。

  林铎书记在批示中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扎实有力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全面查清问题,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留死角,坚决把存在问题整改整治到位。

  唐仁健省长在讲话中强调,对“大棚房”问题,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必须清醒认识到,这件事是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亲自盯办的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到,这件事省委省政府都有明确部署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不容触碰;必须清醒认识到,在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我们有过深刻教训和切肤之痛,决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要旗帜鲜明,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彻底地把“细节中的魔鬼”找出来,坚决做到亲力亲为、眼见为实、手触为真,坚决做到无死角、不遗漏、非例外。

  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向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林铎书记批示和唐仁健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台账式等形式的排查清理,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休闲餐饮、演艺娱乐场所等非农设施的,逐一建立问题台账,为清理整治提供依据。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主动积极地配合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部门,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部署、亲自盯办、亲自推动,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要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积极地会同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部门及乡镇(街道)、村组迅速开展全面自查,1月7日前将重新排查的情况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及省文化和旅游厅。

  各市州文旅部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和县区、乡镇政府,在前一阶段清理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休闲度假、演艺娱乐场所等非农设施的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经排查清理,庆阳天富亿市民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未经依法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改变39.57亩设施农用地用途,建设生态酒店、生态火锅店、游泳馆等非农建筑及设施,从事非农经营活动。西峰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依法要求庆阳天富亿市民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其改变土地用途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恢复原批准设施农用地用途。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部到位。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