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在金昌启动

时间:2018-10-16 15:0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12日,由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五洲传播中心、金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在金昌市启动,重点推出金昌文化旅游新项目、城市新名片——太空小镇,促进金昌“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品牌建设,建设西北地区的航天科普旅游目的地、打造西部乃至全国的太空旅游新名片。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火玉龙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金昌市联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五洲传播中心、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等单位举办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既是对我省青少年科普工作特别是航天科普工作的大力推动,也是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主旋律、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助推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以文化、创意、社群三维度为核心,以文娱+文创+文旅模式为基础架构的青少年航天科普项目,为航天探索这一既遥远又神秘的超级工程增添人文温度,让科技与人文相结合,让科普与旅游相融合,致力于通过当代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航天精神、航天故事、航天梦想传递给青少年群体,让孩子们认识航天、了解航天、爱上航天,在西部乃至全国引领太空旅游、航天热的新时尚、新业态。


据了解,金昌市太空小镇文旅项目是“太空C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昌市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位于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核心区占地面积约500亩,计划在辐射周边约15万亩的区域内打造全国独具特色的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及太空小镇文旅项目,使其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太空旅游新名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从2018建设至2025年完成。其中,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的火星模拟生存基地,用于拍摄大型航天科普教育节目《挑战吧!太空》,后期将用于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及航天文旅项目开发使用。《挑战吧!太空》作为一档由中国航天员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全程指导的节目,是“太空C计划”大文娱版块的首个落地项目,将于2018年11月在优酷播出。该项目二期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建立具备国际航天学术水准的科研基地,同时满足学术交流、科研任务、文旅开发、科普教育等职能,使太空小镇具备科学性、科研性、学术性,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项目三期重点建设“太空小镇”,打造集航天科普、航天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示范区。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