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国内景点

中国最美的高铁线路,23个站点,7大城市,一路都是美景

时间:2018-03-13 10:5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京沪高铁

从帝都到魔都,穿越古今繁华,在这些历史名城中穿行,可谓是睁眼闭眼,千年时光缓缓淌过。这是一条从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线路,全长约1318km,约设有23个站点。

沿途站点:北京南站 - 廊坊站 - 天津南站 - 沧州西站 - -德州东站 - 济南西站 - 泰安站 - 曲阜东站 - 滕州东站 - 枣庄站 - 徐州东站 - 宿州东站 - 蚌埠南站 - 定远站 - 滁州站 - 南京南站 - 镇江南站 - 丹阳北站 - 常州北站 - 无锡东站 - 苏州北站 - 昆山南站 - 上海虹桥站

不可错过的站点:

北京

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还被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三千多年的历史孕育了众多名胜古迹。著名景点: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等。

天津

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滨海新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著名景点:五大道、天津之眼、鼓楼、盘山、古文化街、水上公园、黄崖关长城。

济南

山东省省会,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

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著名景点: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解放阁、五龙潭、泉城广场、环城公园等。

南京

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长三角及华东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著名景点:中山陵、明孝陵、明城墙、玄武湖、夫子庙、紫金山、鸡鸣寺等。

无锡

江苏省地级市,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位于江苏南部,构成苏锡常都市圈,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重要城市。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

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著名景点:鼋头渚,无锡中视影视基地,灵山胜境,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

苏州

古称吴,又称姑苏、平江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苏州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 。著名景点:太湖、拙政园、狮子林、沧浪亭、留园、周庄、虎丘、寒山寺等。

上海

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上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浙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著名景点:外滩、豫园、南京路、人民广场、静安寺、新天地、迪士尼乐园等。

(来源:行游天下自驾游护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