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国内景点

【喜报】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姜爽同学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中勇夺冠军

时间:2019-12-16 08:54:33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3日上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姜爽同学获得阅读大赛全国总冠军。

    当主持人宣布阅读大赛的冠军自兰州交通大学时,全场爆发出异常热烈的掌声。千里之外的老师和同学们得知消息后马上沸腾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这个成绩不仅是我校参赛的最好成绩,也是甘肃乃至西北各参赛省份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亲自为姜爽同学颁奖。

    在这次大赛中,姜爽同学以其娴熟的语言应用能力、准确的判断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击败了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92名选手,斩获阅读大赛冠军,杨小荣老师获得全国决赛指导冠军。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赵旭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卫阳阳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三等奖,陈静老师获得全国决赛指导二等奖和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其中的阅读大赛全面考察选手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及写作表达能力,因其难度、专业性和竞争性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越来越受到各大高校的重视。

    近年来,学校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其次与外国语学院秉承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是分不开的,学院历来重视各种比赛,通过比赛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老师的教学效果,大赛伊始就成立了专门的大赛辅导团队,专注阅读和写作的大赛选拔和培养工作。2019年的比赛中,辅导团队历时半年多层层选拔,选出四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复赛,随后团队老师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对这四名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辅导,最后外国语学院的姜爽、赵旭和卫阳阳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