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白银景泰精心打造黄河石林大景区

时间:2018-08-02 11:1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景泰县抢抓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发展步伐,精心把黄河石林大景区打造发展成为全县旅游业的龙头形象和推介名片。

在规划建设中,县上充分利用黄河石林大景区列入全省11个标志性大景区建设工程的政策机遇,立足“石林、村庄、黄河”交融的资源禀赋,完善景区规划,加快开发以“摄影风情区、四季采摘区、龙湾民俗度假区、地质遗迹观光区、坝滩休闲生态区和户外运动体验区”为平台的景区六大核心板块,强化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支持景区在要素资源配置、金融创新、合作开发等方面工作先行先试。去年至今,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穿行大峡·行走石林”万人国际徒步大赛、“竞发石林·穿行花海”国际自行车越野赛、“印象石林”民俗文艺实景演出、“魅力景泰·印象石林”全国书画摄影邀请展、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等活动。

同时,全力加强黄河石林景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挥黄河石林品牌效应,并联合开发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大敦煌影视城、西番窑、尾泉湿地、腰水丹霞等景点,覆盖龙湾村、红岘台村、常生村、胡麻水村、靖远县坝滩村等,联合打造“黄河石林大景区”。改造提升S217线红岘台至中庄新农村段“花映盛世”景观带,修建沿线观景平台、小型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配套服务设施;加快实施龙湾村特色民宿改造工程,形成一户一模式、一家一特色的农家乐经营模式,推动黄河石林大景区旅游住宿的多样化、特色化;创新景区经营模式,加强黄河石林大景区与县域内其他景区的横向联动,探索建立全县景区套票经营机制,推动各景区实现客源互送、利益共享;以黄河石林国家级滑轮滑雪训练基地、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为依托,积极举办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暨百公里越野赛、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等各项体育赛事,以“旅游+体育”撬动黄河石林景区发展;将黄河石林大景区打造成为该县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并充分发挥黄河石林大景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各景区品质提升。确保2020年将黄河石林大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使其成为全国知名的摄影风情休闲小镇和体育运动竞技小镇,成为引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景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