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 走进冰沟丹霞

时间:2018-07-26 14:59: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3日,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走进有“宫殿丹霞冠华夏”美誉的甘肃冰沟丹霞。冰沟丹霞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境内,地处祁连山与河西走廊结合处,东西长40公里,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以“雄险神奇”而著称,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7大丹霞地貌”之一,以及“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被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景区内广泛分布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


“卢浮魅影”,因其轮廓清晰酷似巴黎卢浮宫知名中外。此外,冰沟景区形成无数赋有宗教色彩的佛宫、佛塔、佛像、佛龛等,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丹霞地貌的与佛教相关的文化地质公园,被誉为“天成佛国”。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国外游客来此“朝圣”。(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