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赴甘肃宕昌“传经送宝” 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时间:2018-06-27 12:2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下旬,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赴甘肃宕昌,进行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来自广东、湖南、重庆、安徽等省市的景区代表,为国家级贫困县宕昌“传经送宝”,致力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宕昌县位于甘肃南部,属陇南市管辖。这里虽然贫穷,但旅游资源富集,有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和宕昌大草原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以宕昌古国遗址和羌藏民族古风为代表的“古色旅游资源”等,是一片亟待开发的旅游宝地。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副区长秦进延提出,宕昌境内有雪山、草原、森林、瀑布等多样化地貌,适合开发体验式爱情旅游。可借“1314”“520”等爱情数字打造爱情旅游平台,在优势自然景观的支撑下,使其成为相识、相知、相恋的爱情圣地。

  秦进延认为,全域旅游的发展,致使传统景区受到冲击,单靠自然生态环境吸引游客已成“过去式”,必须要将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主题旅游转型,规划出主题旅游路线,提供专业旅游服务,留住游客,使其能进行二次消费。秦进延表示,利用联盟“抱团发展”发挥协同效应,以“旅游产业+就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目前对于宕昌来说,发展旅游的制约因素不在资源数量,而是优质旅游资源如何走出深山。”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董事长黄淦波认为,爱情主题景区在国内数量少,宕昌可将爱情旅游项目做大做强,依托联盟各景区协调发展,打响爱情旅游文化品牌。

   “这里的区域空间和自然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可增加特色服务类和体验类项目。”考察了景区后,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强说,宕昌旅游处于观光为主、体验为辅的阶段,下一步可借助爱情项目,创新旅游产业,提供文化体验服务和特色民族服务。

  座谈会上,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和宕昌县签订了旅游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旅游路线设计、旅游人才培养、营销渠道拓宽等方面和宕昌县全面合作,全力以赴帮助宕昌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2017年7月7日,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在北京成立,其中包括重庆黑山谷景区、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海南天涯海角游览区、张家界武陵源、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黄山翡翠谷、甘肃官鹅沟景区等全国10家知名景区参与联盟,致力开辟以爱情主题为旅游目的地的新模式。

  今年6月30日至7月4日,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召集的一支爱心队伍,将赴宕昌帮扶当地小学生。(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