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甘肃:文旅产业促绿色崛起

时间:2018-06-13 13:5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崛起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甘肃省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分别达到5%、9%;到2025年,基本建成文化旅游强省,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甘肃绿色发展崛起的支柱性产业。


  《计划》提出,甘肃将重点实施大景区改革建设工程,2018年内建成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黄河三峡、拉卜楞寺5个大景区;2019年建成崆峒山、官鹅沟、麦积山、马踏飞燕、兰州黄河风情线、兴隆山、紫金花城、松鸣岩、冶力关、黄河石林10个大景区;2020年建成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渭河源、大云寺—王母宫、红色南梁4个大景区。甘肃将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成甘南州、嘉峪关市、张掖市、敦煌市等14个国家级和金塔县、玉门市、金川区、临夏市等10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计划》还提出,打造河西走廊低空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文化旅游节庆会展品牌,建设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基地等18个专项。把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及大敦煌旅游圈,嘉峪关、张掖丹霞、麦积山等11个大景区,中国西部自驾露营地产品体系,《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精品剧目驻场演艺,“一部手机游甘肃”智慧旅游建设打造成为甘肃五项标志性工程。


  《计划》提出了统筹规划,走优质发展的路子;创新融合,促进业态产品转型升级;招大引强,提升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完善机制,开展立体精准宣传营销的工作路径。此外,还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扶持政策、加强人才培养、规范市场秩序等保障措施。(来源:中国旅游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