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武威市举办首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

时间:2018-05-29 11:0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威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推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游客来武“必购商品”,武威市旅发委、市大景区管委会策划主办了首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通过新华网、中国旅游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省旅游网等媒体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共征集到全国各地281件作品,其中,创意类166件,实物类115件。主要包括文物复仿制品、民族(俗)文化、中医药保健、手工艺品等类别,充分体现了武威地域文化特色和资源特点,形式多样,设计合理,创意新颖,时尚性强,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欣赏价值。该项赛事也是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武威市分项活动之一。

5月25日,该项赛事进入专家评选阶段,武威市旅发委、市大景区管委会邀请省、市文化旅游方面7位专家,由甘肃旅游智库专家、秘书长、兰州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亚芳教授担任主任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开展了评选。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依据大赛评审规则和评审纪律,根据大赛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和环保性等评审标准,对每件作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投票打分,经过专家两轮投票打分确定了100件作品进入下一环节。评选活动还邀请了武威市天马公证处对评选活动进行了公证。

通过举办“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期进一步培育和扶持武威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壮大武威旅游商品市场,推动武威旅游商品上档次、上规模,进一步拉长武威旅游经济产业链,提高旅游市场二次消费水平,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旅游品牌,提升武威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