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甘肃临夏旅游持续升温

时间:2018-05-28 13:1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截止4月底,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3.3%;旅游综合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30.2%,数据表明临夏已进入了旅游旺季,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地接市场逐步成熟,景区游客量稳步上升。临夏旅游地接市场正在日益成熟,州内及周边各大旅行社抓住了短途一日游商机,加大收客、发团力度,形成了周末休闲赏花模式。目前州内八坊十三巷、黄河三峡大景区、大墩峡景区、和政松鸣岩—古动物化石地质公园景区大景区游客如织,人数持续递增。


短线自驾游和周末休闲游增长迅速。近年来,人们追求回归自然,放松心情,随着我州交通条件的改善和旅游宣传促销力度的加大,临夏已成为甘青宁短途自驾游和小长假及周末休闲游首选目的地。游客被这里的民俗风情、饮食、自然风光、生物遗迹所吸引,五·一小长假三天,自驾游占了总接待量的70%以上。

节会活动丰富特色旅游,媒体宣传提升品牌形象。自5月2日“临夏州第十一届旅游宣传月”活动在康乐县成功启动以来,备受各方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临夏旅游已成为各方媒体关注的焦点。人民网、中台新网、经济日报、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临夏州电视台、中国旅游报、香港大公文汇报、农民日报、甘肃经济日报、民族日报社、中国报道新闻网、中国临夏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中国报道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当日直播和报道的点击量就达到6万余次。新华网、每日甘肃网、今日头条、搜孤、快咨询、甘肃旅游咨询、掌上兰州、甘肃旅游矩阵等网络媒体广泛转载。临夏旅游矩阵(临夏旅游网、临夏旅游微信公众号、临夏头条号)进行了会前、会中和会后系列宣传报道。

临夏州旅游宣传月第一项活动—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暨“甘肃建投”杯艺术大奖赛是“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临夏州分项活动,该节会集旅游、文化、体育、美食为一体,让闻名而来的游客在观赏河州牡丹、品尝特色美食、欣赏精彩文艺演出、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对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的形式丰富多样,从全市宣传到中央、省、州、市多级媒体联动,从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从官方发布到社会自媒体全参与,受到了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每日甘肃网、丝路明珠网、甘肃日报、民族日报等中央、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州直新闻媒体以及各大直播团队的支持和密切关注,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临夏市牡丹长廊、永靖县黄河三峡花如海人如潮,来自西宁、兰州、甘南、宁夏等地的游客和本地群众纷至沓来,漫步在花径、河堤,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色,呼朋引伴,流连忘返。大墩峡中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漫步,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游客组成主要以青海和临夏游客为主。河州牡丹赏花游、黄河三峡山水风光游、水上运动游、乡村田园游成为游客首选的旅游项目,农家乐生意火爆异常。特色采摘游依旧是兰州市民出行休闲的首选项目,旅行社组织游客来临草莓采摘、赏牡丹、逛民俗街、吃美食等“一日游”活动成为这次小长假的一道旅游风景线。


安全监督措施到位,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临夏州公安、旅游、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对临夏旅游市场进行了多次联合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旅游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了旅游车辆管理、安全防控和旅游船舶管理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管理。充足的旅游产品供给、通畅的交通运力保障,良好的旅游秩序,24小时全天候系统值班制度,随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及游客投诉,迎来了临夏州旅游旺季的到来,现在的旅游,发展势头后劲十足,市场潜力巨大,旅游增长平稳上升,有望实现全年接待人数193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90.6亿元的目标。(来源:甘肃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